::: >> 工程資訊 >> 機坪地面燈光助導航燈光工程


機坪地面燈光助導航燈光工程

工程簡介

本工程須於第三航站停機坪與滑行道土木工程範圍設置助導航燈光系統(AGL),並與前期計畫-「臺灣桃園國際機場道面整建及助導航設施提升工程計畫」與「臺灣桃園國際機場WC滑行道遷移新建及雙線化工程」-之助導航燈光系統界面相互銜接?

第三航站區的滑行道系統採與既有T1及T2相同的規劃概念。北側區域中,必須保留現有滑行道N及P,連接至新的停機坪;在南側部分,保留滑行道S,延伸滑行道Q至新的W2滑行道。另拆除部分的現有滑行道 R,以設置新的接駁停機坪。由 N、P、S與 Q組成的滑行道系統將以新的雙線滑行道 W1及W2連接。

工程進度

本工程於2017年9月6日決標,2017年9月11日申報正式開工(NTP);目前屬細部設計之文件送審階段;另配合機場公司政策及營運需求,故P5 滑行道先行於2018年1月份進場施作;G機坪之Y1與Y2滑行道亦於2018年5月份進場施作管道預埋。

▲2018-05-14_P5滑行道南側之舊有助導航燈光管道會勘

滑行道主要施工內容

▲配合第三航站新設停機坪需求,機場空側的助導航燈光工程範圍如上圖示意說明